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KS新遊戲報] Steal This Game 被偷走的那箱錢 介紹+規則+流程圖(幫助小卡)





出版社:LudiCreations
設計師:Dávid Turczi
英文名稱:Steal This Game
中文名稱:被偷走的那箱錢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5 mins
遊戲類型:吹牛/攻防/兩人遊戲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小偷/小偷/小偷
KS頁面
BGG網頁


 昨天在一起聊桌遊看到這個讓人難過的消息,原本是大家很歡樂(只有錢包很傷心)的德國桌遊盛事-埃森展,卻發生有出展的廠商整箱錢都被偷走的事件!


 設計師Dávid Turczi很快地就這個事件做了一個兩人桌遊,也很快地放上KS希望能夠彌補公司的財務損失,今天在KS上還看到(我的桌遊老師)Rahdo直接在埃森的現場幫忙他們拍了試玩的影片!雖然小偷事件讓人很洩氣,不過後續的事件發展還蠻溫馨的,目前KS上的贊助也很踴躍,所以我們來介紹一下這個小遊戲,大家願意的話也可以上KS贊助喔!

[遊戲配件]
 其實沒什麼配件,就是一張明信片大小的紙而已,遊戲的美術還沒完成(當然),所以現在看到的只算是草稿而已!

正面

背面

 簡單的說就是一張明信片大小的遊戲,玩家收到之後需要自己沿著虛線把配件剪下來,總共會有四個箱子,一個店員,還有一個遊戲圖版,除此之外,玩家必須自備兩顆六面骰,還要自備一個小的指示物,這樣就可以開始遊戲了!(目前的美術都還只是草稿而已)

[遊戲規則]

 遊戲規則其實不難,可是寫出來有點@@,總之我會幫大家整理成一個流程圖

 首先是遊戲準備,一位玩家扮演廠商,另一位當然就是小偷了,廠商先把四張箱子牌拿走,接著把他們面朝下蓋在桌面上(只有其中一個裡面真的有錢,也只有廠商知道它在哪)安排店員保護其中一個箱子,小偷則是用手遮住之後丟兩顆六面骰,骰出來的結果也只有小偷自己可以看,不能讓廠商看到,遊戲就算準備完成了!

(做了一個示意圖,遊戲準備完成會像這樣)


 接著遊戲就可以開始了,小偷先開始行動,他有以下的選擇:


 不管小偷選擇哪一種,就把指示物放上去,以下我分別舉例如下:
單一數字:「我的其中一個骰子數字是3」,把指示物放在3
數字總和:「我的兩個骰子總和比8還大」,把指示物放在8
相同數字:「我的兩個骰子數字一樣」,把指示物放在HIT
偷竊:「不管啦!我要偷了!」,把指示物放在STEAL

 前三項小偷可以選擇誠實或是吹牛偷竊則是直接決一死戰了,以下我們用流程圖來說明:

 好了,本文結束!真心不騙,這張流程圖我弄超久,是把規則消化之後整理出來的,看完之後真的可以不用看規則了!因為版面的關係有幾格我省略了主詞,可是小偷跟店家的行動我都用顏色區隔了!應該不會搞混!有任何建議也可以提供給我喔!

 唯一額外補充一下就是店家認為小偷說謊可是小偷沒有說謊的時候(用文字說明真的很難講),店家棄掉一個箱子之後的洗牌動作不能把牌交疊,要讓小偷有機會可以追蹤每張牌跑到哪裡去,如果還是不明白可以看這個影片!

 
 以上,雖然文章很短,可是真的花了不少心力,希望大家能更了解這個遊戲!


[小心得]

 雖然就是個小小的明信片遊戲,不過其實運氣跟心機都有,跟主題也相當吻合!而且是真實事件啊!算是很特別的一個遊戲,如果大家願意的話可以上KS去贊助這個遊戲喔!

[延伸閱讀]

Rahdo的兩個現場遊戲影片


謝謝收看!
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


2 則留言:

  1. 好強大!用一個流程圖就說明了遊戲規則!小羊大辛苦了!
    有大大開團就跟啦XD~~~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