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小羊敗家報] 日本亞馬遜買桌遊 全攻略! 一次就上手!! Amazon.co.jp



 寫這篇不知道會不會被罵!! >_<

 amazon或是亞馬遜是個國際上很知名的購物網站,許多國家都有他專屬的網頁,幾年前德國的amazon曾經有過不管買什麼寄台灣運費只要15歐元的神奇事件,不過很快就消失了,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一窩蜂的情況太可怕造成的>_<。(我自首,我也有買過一次運費15歐的)

 今天之所以寫這篇是因為最近日本的亞馬遜官方開啟直送台灣的服務,大家也知道台灣的日本貨常常都是以日幣當台幣來賣,或者就是親戚朋友出國的時候要拜託人家帶回來,總之現在多了一個管道可以使用,相信應該已經不少人開始買了!如果已經會用的人可以跳過這篇文章了!今天就是打算從註冊開始,一步一步教大家怎麼使用這個購物網站!所以不見得是買桌遊啦!要買什麼都可以!


[註冊]

 首先,當然是要先前往這個網址:amazon.co.jp
首頁就長這樣


將滑鼠移到首頁的右上角這邊,會看到一個新規登錄,註冊就點這邊吧!


這裡就是註冊頁面,我們一行一行來說
(1)名前,就是名字,可以打中文沒關係
(2)フリガナ,名字的讀音,官網希望我們打片假名,不過我試過其實打中文也可以,
            這邊提供大家一個查詢フリガナ的網址:中国語カタカナ変換
(3)Eメールアドレス:就是填email
(4)パスワード:六個字以上的密碼
(5)重新再輸入一次密碼接著按下黃色按鈕就可以了!


實際塡單範例
(email我亂寫的,那不是我的)

在網頁的右上角如果有看到自己的名字!那就註冊成功囉!!


[購物]

 接著要進入重點,也就是購物的部分,相信許多人的日文不是那麼好(我也是),所以我們可以先把網站切換成簡體中文(希望之後會有繁體)。

切換的方式很簡單,滑鼠移到名字旁邊的地球上,就會出現簡體中文的選項了。

接著我們把網頁拉到最下面,點選這一大堆選項最左下角的那個-AmazonGlobal

為什麼要做這個步驟呢?因為目前並不是所有日本亞馬遜的商品都有寄送台灣
點選這個地方後再去找想要的商品,可以寄送台灣的機會會比較高
(我原本以為這一區是一定可以寄,實際試過之後,還是會有些商品不能寄)


看到這個畫面之後就可以開始蝦拚啦!!


網站的左邊有商品分類,不過既然我們是桌遊的部落格,
還是跟大家說一下要怎麼找到桌遊,
首先先進入[玩具/個人愛好],接著再進入[遊戲]這個分頁


就會看到[桌遊]啦,有659款耶!還有500多款[紙牌遊戲]

接下來就很簡單了,比方說我喜歡這款cosaic的新遊戲,就按右邊的加入購物車


成功加入之後,購物車上會出現數字


點選購物車圖案之後,有一個進入結算中心的選項

如果沒填過地址,這個時候要填地址
記得要先點選 填寫國際地址 這個選項喔!



填寫範例,記得這邊的地址一定要填英文的
還有國家的部分一定要選Taiwan
(範例中的地址是台北的郵局,千萬不要照填,要填你家的地址)


不知道家裡的英文地址也沒關係,郵局的網站可以查詢喔,很簡單的!



付款方式我會比較建議大家用信用卡付款,選好付款方式之後按[繼續]


這個時候我們終於可以看到總金額了,遊戲本身是5176日元+運費1151日元
換算成台幣大概是1608元跟357元
如果這個價格有滿意,就可以按下提交訂單,然後等著收遊戲囉
(不滿意的話,就把網頁關掉就好,只要不按提交訂單,交易就不會成立)

再舉一個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例子好了!

王城密語,台灣網拍價約870元台幣


這樣買一盒含運費總共日幣1860日元(約台幣577元)
直接送到家裡,等待時間大概1~3週


[其他提醒]

  1. 買多比較便宜?目前試算過幾次,的確一次多買一些東西運費相對比較划算,可是金額到達一個數目之後會有課稅的問題,還好amazon都會很透明的把所有價格(還有稅)都列出來,因此會不會買越多越便宜,這一點我不敢保證,大家可以先選好自己想要的商品之後再試算看看,還沒有按下提交訂單之前都可以後悔。
  2. 別錯過折扣券,進入AmazonGlobal之後會發現有出現許多折價券,不妨花個時間看看有沒有你需要的商品吧!
  3. 除了折扣券外,還有商品直接折扣,以桌遊為例,當你選完你要的商品類別之後,把視窗往下拉,你會在左邊看到有幾項商品正在跳樓大拍賣!最多打到三折阿!很可怕!
祝大家敗家愉快!謝謝閱讀!

[延伸閱讀 ]

復古魂爆發!任天堂推出「迷你紅白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